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药机制改革

国务院医改办赴阿坝州现场复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卫计委
分享到:

 

    

    按照国务院医改办的统一部署4月24日至25由广西卫计委副主任梁远任组长的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复评组一行,在省卫计委副主任宋世贵的陪同下,阿坝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情况进行现场复评

    按照复评工作要求先后组织召开汇报会座谈会听取了阿坝州有关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情况汇报倾听了医院管理者医务人员等代表的意见建议复评组还查阅了相关资料数据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的复核材料进行一一核对 

  4月25日,在汇报会上,州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向复评组介绍了我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强调,阿坝州、州政府高度重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按照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健康阿坝和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将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严格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和主体作用,着力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全力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2017年度改革取得了新进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推动改革加大财政投入,履行保障责任取消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同步多措并举,纵深推进改革突出能力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坚持稳中求进,严控医疗费用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强化规划引领,促进民族医药发展。

    现场复评工作,梁远组长指出阿坝州州委、政府对深化医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阿坝州各级领导干部能够全面把握改革政策,以满腔热情投身改革,体现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推进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让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得到了实惠。

  在充分肯定阿坝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梁远组长也指出,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阿坝州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也面临一些共性困难与挑战。如对公立医院财政投入问题、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内部运行机制问题以及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等,仍需加大力度。     

    卫计委主任泽郎达尔基医改办、州委编办、州委宣传部、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州发展改革委、州民政局财政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卫计委、州食药监局等相关领导和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