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药机制改革

松潘县拉开义诊巡诊活动帷幕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卫计局
分享到:

 

    2018年3月27日,松潘县人民医院第一季度义诊巡诊活动拉开帷幕,第一站便深入松潘县最偏远的毛尔盖片区草原乡草原村。为做好此次义诊巡诊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下沉到最基层的群众中,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服务,医院特别组织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飞医院“传帮带”对口支援专家和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医联体派驻专家,涉及内科、儿科、外科、骨科、妇科、风湿免疫科、中医康复科、超声科、药剂科等10余个科室,一行共12人。

    周边老百姓听说省上的专家要到基层来义诊,早早就来到草原乡卫生院,活动现场被就诊群众围得水泄不通。活动当天,阳光明媚,专家们不顾高原强烈的紫外线照射,热情地接待每位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认真为牧民们义诊,一边认真听着患者的病情叙述,一边耐心为他们进行检查、量血压、诊断病情、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专家们还现场对群众进行了饮食、保健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教育,并建议患有严重疾病的病人及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治疗。当天共诊治306人次,其中义诊132人次,开具处方46人次,超声检查76人次,心电图52人次。

    对口支援专家深入牧区一线“送医送药送健康,关心关怀农牧民”,体现了医者仁心,把知识“传”到藏区每一个角落,使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得到帮助,将爱“带”到您的身边。接下来,对口支援专家还将继续到毛尔盖片区、热务片区的其他乡镇开展义诊巡诊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