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化医药机制改革

四川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传帮带”专家组到阿坝州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民医院
分享到:

 

 

    2018326日至30日由四川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神经、麻醉、泌尿、心血管、检验等专业8名专家组成的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专家组来到阿坝州人民医院开展帮扶活动。

    阿坝州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安排由医务科牵头组织,党办、院办、科教科、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部门全力配合,事业发展部采取多种方式提前发布活动信息,将专家义诊、坐诊等好消息向各族群众广而告之。

    活动紧紧结合州人民医院实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328日上午在门诊大厅开展“四川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专家组巡诊义诊活动”,全体来院专家均参加义诊活动,院护理部也抽调2名护理人员负责测量血压、血糖和登记工作。义诊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各族群众络绎不绝。

    为了充分利用本次专家资源,专门在医技大楼一楼设置了三个专家门诊,2018327日至329日由组团帮扶专家轮流门诊坐诊,相关科室各派1名医生协助工作,免费为各族群众提供专家服务,以践行“传帮带”工程精神,发挥对口支援帮扶作用,全心全意服务百姓。

    同时,帮扶的4位专家以胸痛中心培训为主题,开展了多场专题讲座。其中,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专业的卢青副主任医师主讲了《胸痛的诊断与鉴别诊断》、《急性冠脉综合征管理》;血管外科张矛副主任医师主讲了《肺动脉栓塞》、《胸主动脉夹层》等,州人民医院院胸痛中心成员均积极参加,其他听课人员达200余人次。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丰富了医务人员相关专业知识、更新了诊疗观念,进一步促进州人民医院院胸痛中心建设的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活动期间,帮扶专家还深入到阿坝州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开展手术示教、专题讲座、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科室质量控制指导等活动,并针对相关科室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多方位支持了州人民医院相关科室技术水平提高和学科发展,而且还为我州各族群众提供了免费的优质专家医疗服务,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