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红原县卫计局: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宣传解读

发布时间:2015-08-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红原县卫计局
分享到: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牧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新农合制度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反映一个国家政治制度、经济文化水平、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

为使新农合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确保农牧民群众参合受益,持续稳定壮大参合队伍,加强提升新农合制度信誉,增强群众对新农合制度的信心。至4月份启动聘请新农合义务宣传监督员以来,为了解新农合义务宣传监督员的工作情况和工作实效我局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各乡镇新农合义务宣传监督员进行督导检查和现场交流以及新农合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宣传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宣传:一是积极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作用;二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性质和特点;三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特征;四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目标与原则;五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报销流程;六是分级诊疗制度及好处;七是基层首诊与双向转诊的原则及报销流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