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马尔康市疾控中心召开创建疾控机构“二级甲等”动员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和规范管理,加快推动中心能力建设,持续拓展工作深度和广度,有效提升中心技术服务水平和质量。马尔康市疾控中心召开二级甲等疾控机构等级创建动员大会暨安排部署会,全面启动马尔康市疾控中心“二级甲等”创建工作。

会上,市政府分管副市长阿南同志作了讲话,表示马尔康市创建疾控机构“二级甲等”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疾控机构等级达标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党建引领,让创建工作成为支部党旗飘扬的战斗堡垒;三要聚焦聚神抓落实,以有力有效行动推进创建工作见实效。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邓永梅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就中心等级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对指标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分解。指出,创建二级甲等疾控机构是实施全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的战略任务,也是加快推动中心内外部环境改善,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加强中心建设的迫切需要,亦是提高中心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充分认识等级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中来;二要准确把握等级评审标准的内涵和实质,把智慧和行动集中到创建工作中来;三要牢牢盯住等级创建工作目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克服困难,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市卫健局局长杜玉平同志表示,疾控中心创建“二级甲等”是系统内的一件大举措,将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我局将给予大力支持。要求疾控中心全体职工要“三起来”即动起来、严起来、站起来,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科室负责人要带头模范、认真部署、严抓落实,按照创建工作的宏伟蓝图目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市疾控中心二级甲等疾控机构创建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