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阿坝州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项目培训在马尔康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健委
分享到:

全面开展我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项目工作,进一步完善计生特殊家庭保障体系2019年4月15日-16日,在马尔康举办了阿坝州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项目培训班,13县(市)局分管计生副局长、计生股股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及中国人寿保险马尔康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5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中国人寿保险马尔康公司总经理斯担迫同志讲话,他代表中国人寿保险马尔康公司,就推进实施好阿坝州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项目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代表州计划生育协会与中国人寿保险阿坝分公司总经理斯旦迫签署了服务协议。同时,中国人寿保险马尔康公司副总经理蒋国林同志对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项目工作流程进行了业务务培训。
   最后,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同志作总结讲话,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县(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不仅可以缓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经济压力,也可以解决其住院无人照护的现实困难,也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中央系列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发展独生子女家庭保障计划、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保障新模式的实践探索,是实施精准帮扶、改进公共服务和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抓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工程希望各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政策宣传倡导做好保险协调服务加强项目风险防控,积极推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有序开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落地落实。重点做到“六个知道”,一是要让计生特殊家庭知道政策、二是要让计生特殊家庭知道如何报案、三是要让计生特殊家庭知道是否符合住院护理补贴保险项目条件、四是要让计生特殊家庭知道住院报销天数、五是要让计生特殊家庭知道报销需要哪些必备材料、六是要让计生特殊家庭知道钱是哪里打的、打到哪里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