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阿坝州召开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健委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州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州卫健委于2019年4月16日组织召开全州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州卫健委分管局长,计生股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四个重点县分别专题汇报生育秩序整治整改工作情况,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同志对各县逐一进行点评,并根据各县整改情况对工作进行一对一重点强调。

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同志对我州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一是各级党政领导对计生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二是生育秩序重点县控制超生不力,省重点调查,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违法政策法规生育率14.33%,其中2016年为20%、2017年17%。三是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不力,25%以上育龄人群应落实未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四是干部包材包户,技术人员"一对一"服务流于形式;五是人口统计漏统严重,出生漏统率达9%;六是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强度不够,没有真正落到实处;七是计生宣传教育差;八是基层基础工作薄弱。

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重点管理的草地四县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各项整治措施,综合治理“越穷越生越生越穷”问题。第一,超生一定要控制在目标值6%以内;第二,一定要把干部包村包户和技术人员“一对一”联系服务落实好,不能流于形式;第三,充分发挥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目标管理责任制作用,逗硬“一票否决”手段;第四,要持续做好达到生育上限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和奖励工作,提高落实率,完成落实率目标,把孕前工作落实好。按照问题导向,持续加强生育秩序整治重点县限时整改工作,实行问题清单管理,能改即改,需要长期改进的,用力整改,要在取得实效上下足功夫。特别是在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上,必须用心用力去抓,要有切实的工作措施,在政策和技术服务上要有突破。第五,不断提高人口计生统计可信度。在搞好人口计生统计上,要坚持每季度会审,多渠道数据对比,千方百计完善信息系统,必须搞准重点数据如出生及孩次分布,死亡,计生节育情况等,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禁止弄虚作假,否则一查一个准,数据严重失真。第六,非重点县仍然要开展重点管理,对计划生育工作薄弱乡镇、村开展重点整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