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阿坝州加强爱卫指导 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农村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阿坝州卫健委加强农村厕所革命的技术指导,进一步强化厕所清洁卫生,做好厕所粪污处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卫生如厕,预防疾病和控制病原微生物传播。

强化厕所卫生指导要求农户加强厕所清扫,经常通风换气,不堆放杂物日扫日清,及时对便器、洗手台、门把手等可接触处进行消毒。加强农村公共厕所日常卫生保洁,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公厕周边做到清洁无污染

是加强厕所粪污管理。要求定期检查厕所化粪池、下水道、排气管等相关设施设备,及时进行清理。使用旱厕的农户,如厕后应及时用细沙土、干炉灰等覆盖,防止粪便暴露。严禁随意倾倒或直接排放粪污,未经处理或处理后达不到无害化要求的粪污不得还田。

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厕习惯。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加强文明厕、厕所日常管护、卫生防病知识等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倡导饭前便后勤洗手、戴口罩、不随地吐痰等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倡导农户尽量不共用、混用厕所。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