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马尔康市疾控中心积极做好汛期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马尔康市卫计局
分享到:

进入汛期,为防患于未然,马尔康市疾控中心积极备战,在疫情灾情监测、应急物资储备、健康教育宣传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汛期卫生应急和灾后防病准备工作。

一是检查应急物资储备。认真仔细地查看了药品的储备量、是否有过期药品,对应急器械进行了检查,查看有无损坏,是否能正常运作。

完善工作制度。完善了洪涝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处置预案,对本单位的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强化应急演练。组织员工集中学习《洪涝灾害易发传染病与防控》及《马尔康市疾控中心洪涝自然灾害技术方案》,举办了卫生应急演练,全方位提升职工业务能力,做到每位职工都能熟悉掌握卫生应急处置程序、处置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是加强汛期防疫知识宣传。通过LED、宣传板、网络等多种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向群众普及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公共卫生危害和卫生防病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