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松潘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6-08-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卫计局
分享到:

松潘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应急演练

    为不断提高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松潘县人民医院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疏散能力,7月29日,松潘县人民医院在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下午4:00,在总指挥陈晓燕同志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医院消防警报准时拉响,各病区人员按照演练方案,井然有序的帮助“患者”及“患者陪护”按照火灾应急疏散要求疏散撤离;后勤工作人员遵照消防领导小组指示,在接到报警的第一时间立即关闭病区电源、关闭供氧系统;消防队接到报警,立即到达“火灾”现场参与并指导人员撤离和灭火。在医护人员的有序疏散撤离和消防官兵的及时处理下,医院“火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未造成人员和重大财产损失。

    演习结束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为医院职工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门诊、病区各科室人员现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最后,消防演习总指挥陈晓燕同志对此次消防演习进行了总结,宣布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松潘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预防和处置医院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促进了医院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