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简报讯息

2023年HPV疫苗和流感疫苗捐赠仪式在州疾控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2023年11月28日上午9点,州卫健委、州红十字会主办的2023年HPV疫苗流感疫苗捐赠仪式在阿坝州疾控中心9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州卫生健康委张佩如主任主持,仪式邀请了州委宣传部、州教育局、州民政局、州妇联等部门,共计40余人参加

    

张佩如主任首先介绍了捐赠活动背景及推进控制乃至除疫苗针对性疾病的重大意义

沃森生物旗下子公司玉溪泽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阿坝州红十字会捐赠国产二价HPV疫苗2.5万剂,按照企业捐赠意愿,公益活动接种对象为阿坝州部分县(市、区)9-30周岁未接种过HPV疫苗的女性。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向阿坝州卫健委捐赠四价流感疫苗1000支,价值204800元,全部用于马尔康敬老院、阿坝州儿童福利院服务对象接种。

活动指出,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且有疫苗预防的癌症,预防宫颈癌越早越小越好,希望所有女性都能够更早、更小的接种HPV疫苗,远离宫颈癌,使宫颈癌成为人类历史上消除的第一种恶性肿瘤。而四价流感捐赠重点针对阿坝州有敬老院、儿童福利院,采取“符合条件、应种尽种”,助力老幼弱势群体,打造“全民健康共同体”。从疾病预防到医疗救助、从人文关怀到医疗公平。不遗余力地帮扶困难群体,让爱翻山越岭,让公益成为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阿坝州防治服务体系,全面落实病的三级综合防治措施,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综合防治机制,坚持关口前移,坚持防治结合,坚持联防联控,积极探索建立以疫苗接种和早诊早治相结合的疾病预防体系,力促公平可及,为推进健康阿坝建设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