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简报讯息

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深入九寨沟县、松潘县、茂县、汶川县开展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9月24-25日,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同志与州疾控中心专家深入九寨沟县、松潘县、茂县及汶川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泽郎达尔基主任分别听取了四县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对四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时作风,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确保取得“双胜利”。

针对当前有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我州境内的情况,他强调,各县要围绕“全面排查、不漏一人”、“做好隔离、周到服务”、“加大检测、核查到位、“加强预警、快速反应”、“及时发布、正面引导”、“强化救治,提前准备”六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要快速高效处置此次事件,做好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加快人员排查,及时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开展核酸检测;要做好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确保“不漏死角”;要做好留观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帮助解决留观人员留观期间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安抚疏导工作;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和应急处置准备,科学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打击散布传播谣言行为。

针对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县要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畅通信息渠道,理顺指挥链条;要持续加强“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设置工作,加快核酸实验室建设,加强人员配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强化物资储备;要全面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环境整治,加强健康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餐厅等重点地区的防控要求,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提前做好周密准备,遇有情况及时快速处置。

针对卫生健康工作,他要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因疫情造成的滞后工作,确保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要扎实推进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坚决打赢整治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攻坚战。

   泽郎达尔基主任一行还深入四县留观点、医疗机构、酒店、文化演艺场所等开展了全面的防控工作指导。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