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简报讯息

四川省超声质控专家指导阿坝州人民医院质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近日,省级继教项目“包虫病超声诊断的影像治疗和外科治疗及防控一体化研讨会”在马尔康召开。会议期间,四川省超声质控中心主任尹立雪教授和四川省超声质控专家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院长刘军教授在阿坝州人民医院超声科进行了质控工作的指导和交流。

专家组对超声科近年来在学科发展、技术力量、学术交流、规培带教、科内质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尹立雪教授和刘军院长重点督查了科室的质控工作,强调:质控要做好事前、事中及事后三个环节。督促科室要做好超声质控工作,提升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并引领阿坝州超声事业的发展。

在参观科室期间,两位专家对科室的布局、仪器的管理、急救药品的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注意事项给予了合理化的建议。尹立雪教授亲自上机对科室人员进行心脏超声检查的规范化培训,对心脏超声检查数据的测量、彩色血流的观察、血流速度测量、心耳的观察、特殊疾病如风心病等需要注意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强调高原地区右心功能的测定是阿坝州超声医生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尹立雪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操让在场的医生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