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简报讯息

2020年阿坝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 传播管理暨技术汶川县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根据《阿坝州卫健委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阿坝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管理暨技术培训班的通知》要求,2020年6月11—13日,“2020年阿坝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管理暨技术汶川县培训班”在汶川县成功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计生专干以及全县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相关医护人员、所有村医、村妇幼人员共计201人参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汶川县卫健局分管局长黎聿明亲临会场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及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的重要性。阿坝州妇计中心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管理办公室蒲小燕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重大意义、项目实施的具体内容以及乡(村)级各自岗位履行的职责、怎样履职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应广大学员要求,培训班特邀请了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妇产科主任何克静老师授课,何老师通过临床实例,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原则、HIV感染孕产妇管理方式、抗病毒方案、HIV感染育龄妇女的生育指导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的讲解。授课过程中,授课老师不时与学员互动、学员积极参与,整个授课过程轻松愉悦,学员们在寓教于乐中牢牢掌握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汶川县县、乡、村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服务水平,夯实了基层、切实明确了各自岗位在感染孕产妇早发现、随访到位方面的职责,从而全面落实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早发现、早干预、随访到位”的工作措施。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