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简报讯息

慰 问 信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卫健委
分享到:

    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同志们、来州对口支援我州的各位专家:

   亥猪辞旧岁,金鼠报佳音。正值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阿坝州中藏羌医管理局向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内地对口支援我州的各位专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勠力同心齐奋战,砥砺前行创佳绩。2019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州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强系统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进健康阿坝建设,为成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及健康脱贫攻坚决胜收关作出了积极贡献。启动实施省卫生健康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卫生健康战略合作,重点支持各类项目资金1.52亿元,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持续完善;阿坝卫校人体生命科学馆、藏医药博物馆投入使用,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深入实施,368名内地专家常年服务民族地区,师带徒培养本土人才660名,新招录卫生人员472人;健康脱贫攻坚“五大行动”齐头并进,县级卫生健康机构全部达到二级及以上水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支付比例4.93%,最后3个贫困县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大力实施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程,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多点开花,根植中藏羌医药文化传承,羌医药教材编撰工作有序推进,民族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凸显,州域内诊疗服务占比稳步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孕产妇死亡率及婴儿死亡率下降至28.1/十万、4.07‰,人口计生服务惠及千家万户,卫生健康执法监督力度加大,无偿献血和临床供血双增长,基层卫生练兵提能持续实施,基本公卫均等化持续推进,科学组织各类卫生应急及灾后重建工作,最大程度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州卫生健康战线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长期关心支持,离不开内地支援我州的各位专家的无私奉献。在此,谨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希望全卫生健康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用优质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加快推进健康阿坝建设,奋力书写全州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新春快乐!扎西德勒!纳吉纳鲁!

     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阿坝州中藏羌医管理局

                                 2020年1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