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阿坝州卫计委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卫生计生统计数据上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5-08-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计生委
分享到:

 

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卫生计生统计数据

上报情况的通报

 

各县卫计局、州直各卫生计生单位:

2015年,省、州卫生计生委加大了对卫生计生统计的重视与考核,及时、完整、准确上报各类卫生计生统计报表,是保证卫生计生统计数据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的基础和前提。根据《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2015年市州卫生计生绩效管理指标的通知》(川卫办发〔201588号)文件要求,我委对2015年一季度全州13个县医疗卫生机构各类报表报送情况进行了分析排序,现将截至2015331的数据上报情况结果通报如下。

一、数据上报情况

按照绩效管理指标要求及评分标准,2015年第一季度全州医疗机构信息维护及卫生统计月报表、人力表、设备表、中西医病案首页数据报送(详细情况另文通报)综合评分排序前三名的县是黑水县、松潘县、红原县;后三名是阿坝县、壤塘县、茂县(详见附表1)。

(一)医疗机构信息维护。

2015年第一季度,全州各县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变动10日内维护率待年度下基层督查数据质量时现场评估,本次通报暂不扣分。

(二)医疗机构月报(川卫计统1-10表)。

2015年第一季度,壤塘县、马尔康县、茂县月报报送率未达到100%。其余各县均达到100%

(三)人力表(川卫计统2表)。

按上报医疗机构统计,全州人力表机构报送率只有红原县和黑水县达到100%。报送率排名后五位是阿坝县、茂县、若尔盖县、壤塘县、九寨沟县。

按人力表与2014年年报数据符合率统计,符合率排名前三位的是松潘县、红原县、理县;后三位是阿坝县、茂县、金川县。

(四)设备表(川卫计统3表)。

按上报医疗机构统计,全州汶川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金川县、小金县、红原县设备表机构报送率均达到100%。报送率排名后三位是阿坝县、马尔康县、若尔盖县。

(五)中、西医住院病案首页(川卫计统4表)。

中、西医住院病案首页(川卫计统4-14-2表)报送率及质量评分详见阿坝州卫生计生委《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住院病案首页上报情况的通报》及《中医住院病案首页报送情况的通报》。

二、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县务必重视卫生统计数据上报及数据质量。严格按照绩效考核要求完成辖区内卫生统计数据的收集、全员人口数据个案的核查比对工作。

(二)规范管理,查找问题。

各县对照评分结果,查找辖区内有关机构的卫生统计问题,有针对性的规范统计管理,提高卫生统计数据上报率和数据质量;根据目前人口核查比对进度,尽快完成人口个案数据库与公安数据核查比对,降低误差率。

(三)提高统计信息化水平。

各县应提高卫生统计信息化水平,在机构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兼顾卫生统计数据上报的需求,尽可能让统计数据从系统中自动产出,提高统计效率的同时避免手工操作产生的差错,进一步提高卫生统计数据采集准确性和完整性。 

 

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529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