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阿坝州藏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阿坝州藏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出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医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示范引领下,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主题教育办和第七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阿坝州藏医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与藏医院工作紧密结合、与藏羌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人民群众就医急难愁盼紧密结合,坚持以上率下,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任务贯穿始终,把稳了思想之舵、增强了实干之能、巩固了发展之势、厚植了为民之心、涵养了浩然之气,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标“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四个持续发力”工作部署,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常态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发展、用力抓好检视整改,扎实做好建章立制,打好“收官战”,做实“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通过“理论式”精学、“深入式”研学、“笃行式”践学,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凝心铸魂、固本培元,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出发,善于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从医院高质量发展考虑、从群众就好医考虑、从藏羌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考虑,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淬炼务实之风、锤炼清廉之风、磨练俭朴之风,紧盯“关键少数”,持续推进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青廉护航、以案促改、干部“四为”作风体检等,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过好“紧日子”,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新形象工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州委有要求,藏医院就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州委有号召,藏医院就有行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积极探索“党建+医院+品牌”模式,持续推进“12345”党建工作法,做实“2+2+1”党员志愿服务模式,巩固提升全省党建示范医院、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医院创建成果。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建设三级民族医医院,深入推进“互联网+医院”工作模式,大力培植重点专科和特色优势学科,开发藏医羌医药医院制剂和创新药物,传承和弘扬藏羌医药文化,推进藏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全力建设全州引领性、服务型龙头民族医疗卫生机构。坚持为民服务,对标“最大程度地保持和增进人民的健康”目标,以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契机,持续推进“四下基层”,送医送药进社区进学校进养老院,进藏寨羌乡入寺庙扎康,用心用情解民忧,加力加劲惠民生,做到以健康之力奉献民生之为,以一域之光为全州添彩。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