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阿坝州卫计委关于加强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信息化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计生委
分享到:

 

各县卫生计生局:

根据《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信息化管理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你们认真遵照执行。

一、强化国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应用

依托国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以下简称“基层系统”),省卫生和计生委为全省基层医疗机构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配置了必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统一组织开发了管理软件,并以县(市、区)单位分批进行了安装部署。各县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于2015年底前实施完成。并大力推广和使用省卫计委统一组织开发的基层系统软件,同时尽快完成“烟囱”系统和外部系统与基层系统数据中心对接工作,提高基层系统使用率,逐步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信息互通共享,加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和监管。

二、强化非国家基层系统建设项目应用软件清理和改造

各县卫计局对正在使用的非国家基层系统建设项目的应用软件,要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医疗卫生管理信息系统基本功能规范》、WS363WS364WS365WS445等行业规范和标准进行符合性改造,改造后仍不符合要求的,要在2016年底前更换为全省统一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软件。

三、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质量

    省卫计生计生委将建立全省统一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监管平台,网上和现场考核相结合,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监督和管理,通过信息化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质量,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415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