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阿坝州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阿坝州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州卫计委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从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州卫计委办公室勒波联系,电话:2822649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府效能、防治权力腐败的有效措施。卫生计生事业是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生老病死的公益性福利事业,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对密切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促进民主管理,加强社会监督,提高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州卫计委成立了由委党委书记、主任任组长,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和委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阿坝州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指导,定期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协调落实,并在各业务科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落实科室内的信息公开有关事项。2015年,州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重点、扩大内需等工作要求,加强了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公开载体,强化监督与检查,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州卫计委按照统一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新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5年,共主动公开信息518条。

(一)主动公开范围

州卫计委主动公开的范围包括:全州卫计系统工作动态,主动公开的重要文件,机构职能职责,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基本信息,便民服务相关信息,和其他需要主动公开的资料。

(二)主动公开途径

2015年,州卫计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公开政府信息数357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81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80条,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2015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情况

我委2015年未收到行政复议请求。

五、咨询处理情况

我委2015年未收到各种形式的咨询。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通过政务公开栏,对护士执业注册、医师资格考试、医疗事故鉴定、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进行公示。

七、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 ,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成绩之外的不足,比如公开的内容仍不够完善,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政务微博使用率不高,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努力改进的。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3.加强政务微博使用,让更多人民群众了解卫计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