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州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牧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卫健委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维护全州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2月2日至4日,阿坝州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带领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院感科相关专家赴壤塘、阿坝、若尔盖、红原四县开展了冬春季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对我州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

   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抽问、检查记录等方式,先后对四县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位置、分区设置、设备配备、人员配备、工作管理情况,定点医院改造中的物资储备、院感防止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现场督导。现场督导检查发现:“三区”分区不明确,流程不合理;发热门诊布局不合理;新建发热门诊未设置独立药房及检验检查专用场所,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CT共用等问题,对此,督导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限期及时整改。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以“两严格两规范两推进、固化三项制度、坚持四集中一远程、强化三个保障”为重点,加快推进发热门诊规范设置、医院改造进度,开展常态化的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确保达到相关要求;二是要坚决落实医院感染“零容忍”要求,严格医疗机构人流、物流、空气流管控,落实院感督查员、陪护/探视管理制度和病区管理制度,加强物理隔离,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加强医务人员院感防控知识全员培训,持续督促院感防控细节落实到位;三是要按照“一点一专班、一点一预案”要求,进一步充实集中隔离场所安全保卫和卫生防疫力量,加强隔离场所内部安全防范,做到监控措施到位、监管人员到位、医学检测到位、清洁消毒到位、防护措施到位,防止交叉感染;四是要按照“属地处置、区域协作、高效联动”的原则完善防控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的应急预案,加强专业防控队伍的培训力度,全面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处置效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而无备”的原则,加强物资采购和场所、人员准备,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我州疫情防控成效。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