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王树明副州长赴马尔康市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2月10日,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赴马尔康市医疗机构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马尔康市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州卫健委主任泽郎达尔基、州环保局唐伟一行陪同督查。  

王树明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问、检查记录等方式,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位置、分区设置、设备配备、人员配备、工作管理情况,医院物资储备、院感防止,医疗废物处置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现场督查。现场督查发现:“发热门诊布局不合理;发热门诊流程标识不规范;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不规范,分类不科学;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等问题”,对此,督查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限期及时整改。

王树明在督查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在关键时期,医院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医院要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而无备”的原则,从思想认识、制度流程、装备物资、人员值守等具体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做到领导重视到位、应急措施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