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理县顺利完成重点人群免费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把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这项惠民工程做好,从六月开始,历时几个月,理县重点人群免费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体检对象为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重型精神病患者、精准扶贫对象、低保户、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体检采取医院集中体检和携带仪器进村、入社区集中体检的方式进行。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根据需求安排上门服务尽量让村民少跑路、少等候。

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健康状况评估、中医药服务指导、B超、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等。体检结束后由医生汇总体检结果,对体检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提供健康生活指导。

截止目前,全县已完成重点人群体检4548人,接受健康咨询2000余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1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发放宣传纪念品500余份。

通过此次体检,对居民一些隐性的、初期的身体疾病进行筛查,指导居民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宣传普及公共卫生项目、卫生健康知识,进一步掌握辖区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提高重点人群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