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松潘县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1013日,为继续加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应急准备,松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了秋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全县25个乡镇卫生院52名防疫专干和县人民医院、十里乡人民政府、十里乡派出所等单位参加演练,会议以桌面推演和观看实战演练视频两种形式展开。

演练前,县疾控中心主任寇燕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副主任医师李先琼对四川省情景推演内容进行了解析,组织全体参演人员观看了实战演练视频资料。各参演单位和人员围绕新冠肺炎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与处置、应急响应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桌面推演。

演练结束后,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和分析,既肯定了演练效果,也指出了不足。通过此次桌面推演,松潘县疫情防控相关各方进一步熟悉了防控处置原则和流程,对疫情发生后的报告、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等环节有了更加明确、具体的认识,有效地提升了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水平,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