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州人民医院夯实责任加强管理 创卫工作有力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确保医院创建省级卫生单位工作有力推进,为病人提供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近日,医院总务科组织保洁人员开展了全院卫生大扫除。

院坝卫生是否干净直接影响医院的整体形象,针对现存问题,保洁人员对院坝排水沟进一步疏通,对绿化带的垃圾进行清理,对家属院背后、康复楼后面及垃圾站后面的杂草进行了清除,并对院内死角的卫生进行了彻底扫除。

院内厕所卫生管理是重点,夏季脏、臭、蛆虫等是难题,按照医院卫生管理标准对厕所的清洁消毒提出更高的要求,组织保洁人员用草酸巴清理便池的污垢,用全能剂对厕所的墙面,镜面,门面,洗脸盆擦拭干净不留污渍,保持地面不留积水。

门诊病人密集且流动量大,此次大扫除对门诊区域的墙面、门框、窗台、玻璃、消防栓、警报器、过道墙角线、楼道扶手、过道墙面,药架子进行了全方位的彻底清理,特别是对科室里的一些死角卫生进行彻底的清洁,并进行消毒消杀工作。

住院部的清洁消毒工作一直是难点和重点,病人陪护素质参差不齐,随地就寝、垃圾烟头乱扔,开水间、煮食间24小时开放,科室产生的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针对以上问题,医院职能相关科室和物管公司积极整改,保安、物管加强监管巡查,进一步加强对保洁员工的培训,严格落实病区、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及环境死角的卫生扫除同时加强了卫生劝导员的工作开展。

医院高度重视“除四害”工作,与相关公司签订合同定期安排专业人员对医院区域进行灭鼠、灭蚊蝇、灭蟑螂,严格控制传染源头,杜绝疾病交叉感染。

通过此次卫生大扫除,进一步改善了医院环境卫生状况,杜绝各科室、病区卫生脏乱差现象发生,给病人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就医环境,使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对“整脏治乱”和“满意在医院”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医院创建省级卫生单位,全院职工转变作风、提高质量、文明服务、廉洁行医,树立行业窗口形象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