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阿坝州绷紧防疫之弦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随着全州人群流动恢复常态,增加传染源存在风险,阿坝州卫健委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加大人员配备,科学施策,强化管控措施,以更高标准,稳妥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各方责任全州卫健系统制定应急预案,持续压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明确社区、用工单位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责任,对超市、酒店等生活类场所,对于寺庙、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以及对农村农民的疫情防控都做出了专门的部署安排

二是加强交通工具的防控措施。通过拉开乘坐的空间,采取定期对物体表面消毒加强通风换气、注意个人卫生、体温监测等必要的措施,降低旅途中疫情传播的风险。

三是施行人员的分类管理加强对居家隔离、医院留观等人员健康监测,分类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同时指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快速的处置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四是加强技术指导和科普宣传的力度。为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阿坝州印发了20个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技术方案,涵盖了社区、企业、学校等方方面面的场景和人群,向广大群众普及健康自我防护的知识,指导各行各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