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阿坝州人民医院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医院针对新冠肺炎标本规范采集运送,院感科、检验科、隔离病区、中央运输等部门于2020年3月13日上午10:00开展了现场演练。副院长刘志红全程跟踪、点评、指导,院感科科长杨艳梅设计演练脚本并全程指导,总务科刘兴,中央运输人员梁琳,隔离病区护士赵倩兰、王川梅,检验科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洪亮等参加演练。

10:00,演练正式开始。

隔离病区护士王川梅做好个人防护(三级)到隔离病房7床采集了血标本,采集的血标本按要求装入专用转运箱中密封完好,转运箱外表面用2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全面喷洒消毒,放置隔离病区标本交接处。

隔离病区护士赵倩兰在王川梅做好个人防护(三级)去隔离病房的同时,立即向中央运输人员打电话:“你好,中央运输吗?我是隔离病区,有个新冠血标本需要送到核酸实验室,谢谢!”中央运输人员梁林:“好的,马上就来”。赵倩兰接着电话通知检验科:“你好,检验科吗?隔离病区有一血标本将送至你科进行核酸检测,请做好标本接收准备,谢谢!”检验科洪亮:“好的,马上做好准备。”

中央运输人员梁林接到电话后,马上做好个人防护:戴一次性帽子、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穿好隔离衣、鞋套沿指定路线到达隔离病区标本交接处,同王川梅间隔一米以上距离进行现场交接,然后将消毒后的标本转运箱按指定路线转运至检验科标本交接指定地点。

检验科洪亮做好个人防护,穿戴正压通风系统(三级),在检验科标本交接指定地点接收标本,按规范流程进入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

中央运输人员标本交接完毕后,在缓冲间洗手、脱防护用品、洗手,按指定路线离开检验科。

标本转运箱经检验科消毒处理后由中央运输人员送至隔离病区备用。

10:50,演练全部完成,整个演练过程有序、规范、顺利进行,个人防护到位,路线设计合理,标本安全性得到保障,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