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阿坝州中心血站开展紧急献血宣传招募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2020年初以来,病毒凶猛,疫情严重,防控形势严峻。由于防疫的特殊性,街头人员减少,血液采集困难,各地血液库存告急,全国血液采集供应极端困难。我州采供血形势尤为严峻,至2月10日中心血站库存只有一百余单位,仅保障临床急诊病人救命用血都十分困难。

为此,州中心血站启动站内血液保障应急预案,发出阿坝州中心血站《致全州干部群众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并开展各种紧急献血宣传招募:一、针对2月7-9日为马尔康工作人员返岗高峰期,血站工作人员在阿底村防疫检测卡点发放无偿献血倡议书进行宣传,共发放资料1000余份;二、在马尔康步行街的“爱心献血屋”进行疾病防控知识宣传、便民体温监测、献血知识宣传和献血预约登记等工作;三、采用电话和短信形式向马尔康地区的无偿献血者和州级部门负责人等进行预约献血信息的通知;四、在马尔康市各处宣传栏张贴无偿献血倡议书;五、利用电视台、报纸、微信平台的各种宣传媒介平台进行宣传。

血站希望通过以上各种方式,加大对特殊疫情下血液需求的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无偿献血,认识无偿献血,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特殊时期无偿献血中来。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