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阿坝州卫生健康委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启动全国远程驰援

发布时间:2020-01-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然在扩散!部分医院发热门诊、床位已严重超载!多地出现医药物资短缺、口罩等供应告急!

春节假期到来,亿万国人流动在春运路上。各地新发病例的数量通报让春运大军回家之路充满了焦虑甚至惶恐,随着大批人员返乡,由于基层百姓对疫情的认识不足,或将不利于疫情的防控。

有咳嗽、发热等症状会不会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其他疾病担心交叉感染不敢去医院?健康人群如何获得科学防控指导,从而保护自己和家人?

1月31日,在阿坝州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指挥下,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在阿坝火速上线,全国15000余名呼吸科、感染科专家在微医互联网医院开通远程门诊,集结全行业之力为阿坝州百姓群众提供非常时刻的远程驰援。阿坝老百姓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阿坝“进入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获得专业的呼吸道疾病和其他就医需求的专业咨询和科学指导。同时,减少患者医院就诊交叉感染率,还为线下医院减轻负荷。

微医互联网总医院通过广泛发动全国的呼吸科、感染科、内科等专家,用户可以在3分钟内获得来自全国专业医师极速指导,以全面应对疫情扩散以及公众恐慌带来的紧张形势,最大程度降低了外出感染病毒风险。发热相关症状经呼吸科、感染科、内科专家咨询后,需要进一步去医院就诊检查的患者会得到相应的科学指导。

截至1月31日14点,微医“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上,在线医生人数已经达到15133人,为超过78万人次提供了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平台关注量超过7000万,此举避免了线下就诊的交叉感染。该平台实时更新全国疫情的最新进展以及每日上线专家人数和服务情况,同时,还开辟“心理援助专区”,为一线医生和患者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缓解疫区群众的紧张和焦虑情绪;微医“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还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专家科普、平台咨询较多的典型案例,帮助了解新冠的防疫知识。

空中、地面联合行动抗击疫情,通过互联网医疗服务与国家组织的数千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地面援军一道,成为“空中火神山医院”。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