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红原县开展免疫规划精细化管理现场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红原县卫计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关于开展预防接种规范管理专项活动精神,针对新形势下免规工作面临着“大众媒体舆论影响力较大,流动人口仍是预防接种的难点和盲区,服务质量要求逐年提高,管理要求精细化、规范化”等4方面的问题和挑战,进一步推进红原县免疫规划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免疫规划工作精细化管理,保障预防接种质量和安全,从6月12日起至今,红原县疾控中心分赴全县11个乡镇卫生院,面对面地对每个卫生院进行了免疫规划精细化管理现场培训。

    首先,对各乡镇卫生院的常规工作(接种率报告情况、儿童接种情况、信息化建设客户端、NIPIS、冷链温度、出入库记录、疫苗注射器储存、安全注射、AFP监测、AEFI监测、应急药品准备、入托入学、健康教育)和专项工作(补充免疫摸底情况、培训情况、宣传动员、接种实施、信息报送)进行了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免规科工作人员围绕“疫苗的使用和管理”、“疫苗不良反应与处置”、“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与管理”、“免疫规划内容及意义、疫苗免疫程序、预防接种安全注射、预防接种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卫生院全体职工进行了逐一专题培训。

    最后,县疾控中心对2017年免疫规划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要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三是要加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基层医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实事求是,不断适应免疫规划工作新常态、紧随新趋势,开拓新局面。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乡镇卫生院免疫规划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做好了专业人才储备,为积极推进我县免疫规划精细化管理工作顺利实施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