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阿坝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农村妇女常见妇科病免费检查项目启动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妇幼保健中心
分享到:

 

     

    2017年5月24-27日,阿坝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马尔康成功举办2017年阿坝州农村妇女常见妇科病免费检查项目启动暨技术培训班”,全州各县(市)卫计局分管局长、妇计中心主任、项目管理员、妇科医师及检验医师共104人参加培训。

    会上,四川省卫计委妇幼健康管理服务处李阳副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从2017年起在我州实施农村妇女常见妇科病免费检查项目的目的和意义、要求我州各县将项目工作与巡回医疗、卫生下乡等活动统筹谋划,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教宣传活动;州级要做好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督导、质控、并指导各县随访及数据收集、汇总、分析、上报等工作。

    此次培训班授课师资均由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组成,专家们从项目的管理、常见妇科病防治的相关专业知识妇女病防治健康教育和社会宣传妇科检查规范及白带常规标本采集规范生殖道感染等常见妇科病临床诊断标准及治疗策略方法等尿妊娠试验、白带常规检查等临床检验技术规范;细菌性阴道病(BV)快速检测原理、方法、注意事项及结果判断等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的分组操作培训,授课老师耐心指导,确保每位参训学员现场学会规范操作,为即将实施的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