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州广大干部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1-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援藏干部并对口支援各位专家: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21新年来临之际,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阿坝州中藏羌医管理局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向与我们并肩战斗的援藏干部及对口支援专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愿!

过去的一年,我们极具艰辛、极不平凡。们共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州卫生健康统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输入、内防反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闻令而动,默默奉献,无惧无愧。抗疫斗争中,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坚守疫情防控主战场,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护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令全州人民满意的抗疫斗争阿坝答卷。全州唯一一例州外输入性病例痊愈出院,医务人员感染,成为全省确诊病例最少、最快实现确诊病例清零、最早整体降为低风险的地区。战疫仍在紧张进行,我们为此奋力备战,全州14家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传染病区改造全面完成,建成负压病房39间,病床68张,配置负压救护车12台,新建核酸实验室28家,日检测能力储备10万人次,设置医学隔离点22个、941间隔离房间为夺取抗疫最终胜利做好一切准备。抗疫斗争中,先进涌现、群星闪烁9个先进集体、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7个先进个人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及家人,遵从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没有一人遭受新冠病毒侵袭,我们对此感到无比欣慰。

过去的一年,我们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空前,深化医改纵深推进,11项年度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改革全面推开,省人民医院托管州人民医院启动实施,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齐头并进,优质医疗资源持续增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为全州整体脱贫做出了卫生健康应有贡献。健康阿坝战略全面实施,传染病发病率、死亡率持续下降,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大幅提升,中藏羌医药事业加快发展,妇幼健康水平稳步提高,人口计生服务惠及千家万户,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力度加大,无偿献血保障有力。我们多措并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阿坝卫校办学能力进一步提升,368名内地专家赴我州传帮带,师带徒培养本土人才,为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人才根基。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时代新风吹更劲,正是破浪奋进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殷切希望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再接再厉,奋力夺取抗疫最终胜利,奋力推进健康阿坝建设,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冲刺

衷心祝愿同志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扎西德勒,纳吉纳噜!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