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郫都区入(返)州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各县(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成都市郫都区宣传部通报郫都区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认病例,按照分区分类疫情防控需要,各县(市)及时组织开展郫都区入(返)州人员排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社区防控

从郫都区入(返)阿坝州的人员,要主动配合健康码查验,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不参加集体性活动;并加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对于11月23日至12月3日到过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12月6日8时至7日8时期间前往过郫都区人民医院的有关人员,要组织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

二、减少人员流动

要告知州内人员如无必要近期最好不前往郫都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郫都区返州后,应主动配合疾控等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强化门诊管理

全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须询问有无郫都区旅居史或郫都区人员接触史。

四、加强健康宣传

宣传动员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0年127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