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我州继续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我州贫困白内障患者不用舟车劳顿了!持“乡(镇)及以上政府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或相关机构出具的贫困证、残疾证、低保证或下岗证等合法证件到州内定点医院就诊,手术适应症患者可获得免费手术治疗。今年,我州计划开展手术320例,确定:阿坝州人民医院(采用超声乳化手术方式,患者无需预约、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随时可开展手术)和汶川、茂县、九寨沟、小金、黑水、壤塘、若尔盖7个县人民医院为手术定点医院。

近年来,我州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指定具有硬件设备和技术能力的医院,每年均为300-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手术治疗。各手术定点医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转变服务方式,主动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医疗服务,使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阿坝州2020年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手术项目定点医院及任务例数

     定点医院

下达任务数(单位:例)

州人民医院

100

九寨沟县人民医院

15

黑水县人民医院

50

小金县人民医院

30

汶川县人民医院

15

茂县人民医院

10

壤塘县人民医院

50

若尔盖县人民医院

50

合计

320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