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水是生命之源,安全饮水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为保证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人体健康,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2日,汶川县卫生健康局联合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汶川县生态环境局、汶川县水务局、汶川县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在锅庄广场开展了以“珍惜水.爱护水”为主题的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员结合卫生监督工作职责,重点围绕《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自来水用

水常识、健康素养知识、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并就自来水水质鉴别、自来水为什么会有轻微氯味、为什么自来水有时候会呈乳白色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的讲解。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珍惜水、爱护水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汶川县将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县供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