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当前正值外出务工人员、学生集中返乡期,为加大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抓细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由汶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县纪委监委、县政府督办检查室、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科农局等部门协同,于2021121日到26日,对汶川县辖区内9个镇18个村及其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督导组此次重点就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建立县级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级网格包干体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情况;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督导机制建立情况;农村或社区是否转发或制定疫情防控指南;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是否落实精准防控要求五有一网格;是否加强返乡人员摸排四个全覆盖;是否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分类管理;严格居家隔离观察三个落实是否到位;是否严格管控聚集活动三个不举办;是否强化医疗卫生服务三个规范;爱国卫生运动五清行动开展情况;是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应急处置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摸排。

检查发现部分农村存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未及时更新、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不规范、防疫物资储备不充足、超市体温检测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填写《汶川县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表》,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和回访核查工作。督导组进一步要求各村一要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实行信息摸排、登记造册、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等四个全覆盖。二要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实行分类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三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实行三个不举办。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压实了农村疫情防控责任,规范了疫情防控工作细节,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有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和返乡人员的卫生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