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遏制艾滋病传播 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有效控制艾滋病经性传播,2020年11月3日至11月24日,马尔康市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的58家宾馆、旅店、招待所及3家浴足场所和1家车站进行了安全套推广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宾馆、饭店、旅馆、招待所、浴足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上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持证情况;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场所内是否张贴或摆放艾滋病宣传资料;各单位是否认真执行法律法规赋予规定的职责;是否落实艾滋病预防控制措施,是否推广使用安全套情况,特别对做好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各场所一定不折不扣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并做好登记工作。此次共检查2197间,抽查房间1098间,放置安全套房间数2197间,无偿领用安全套28942支,无偿发放22331支,有偿发放528支,安全套放置率达100%。

    下一步,马尔康市卫生监督员将继续深入开展此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有效阻断艾滋病通过性传播途径蔓延。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