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理县成为阿坝州首个“空中医院”全覆盖县

发布时间:2020-11-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助力健康扶贫,将空中医院打造成为结对帮扶、提升理县医疗服务能力的助推器,近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勇再次率工作组,深入全县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安装指导互联网医疗点终端使用,并为互联网医疗点的授牌。实现理县卫生健康局、4个县级医疗卫生机构、11乡镇卫生院全部开通了互联网+医疗,率先在阿坝州实现了全县"空中医院"全覆盖。

   “空中医院”实现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理县互联网诊疗分中心——基层互联网医疗点三级机构远程诊疗、教学、查房、会议、健康宣教实时共享,县域内可利用空中医院召开视频会议、开展远程培训,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可实时交流,通过智慧赋能将健康服务、管理触角延伸到所有藏寨羌乡、老百姓家门口,助力理县脱贫奔小康。利用“空中医院”理县的群众能直接与遂宁大医院的专家进行网络交流,不用跑路就能享受到遂宁医疗专家的专业化治疗。

   开通仪式后,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3位老师开展了《妇科急腹症的处理》培训远程讲座。县卫健局机关和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职工共40余人参加培训,11个乡镇卫生院职工50余人在本院通过远程终端同步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