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理县疾控中心和杂谷脑镇卫生院深入校园开展饮茶型地氟病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监测与健康教育干预措施的有机结合,为贯彻落实好理县饮茶型地氟病健康教育工作,普及预防饮茶型地氟病健康知识,增强人群防病意识,促进改变不良生活行为和习惯。9-10月理县疾控中心和杂谷脑镇卫生院携手对杂谷脑镇小学校全校师生采用授课、播放宣教片的方式曾设了“饮茶型地氟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课”,要求学生给家人、邻居宣传预防饮茶型地氟病的核心知识,督促他们科学饮茶(喝低氟砖茶、喝淡茶、每年每人低于2公斤)、并组织4-6年级30名学生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深入村、寨开展传播活动1次,将传播活动结果以作文的形式表现出来返回学校。健康教育前4~6年级学生基线调查知晓率88.89%,通过健康教育效果评价知晓率达到了100%。10月21日,县疾控中心和杂谷脑镇卫生院对学校选出的优秀学生作文分设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奖(奖品由县疾控中心提供,以资鼓励)。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