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召开2020年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培训班及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2020年9月8日,若尔盖召开全县2020年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结核病防治人员,共计27人。

按照若重传发[2020]6号若尔盖县卫生健康局、若尔盖县教育局关于应发《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结核病检查(筛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了将今年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落到实处,若尔盖县疾控中心制定了并下发了若疾发[2020]109号《若尔盖县疾控中心关于举办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结核病检查(筛查)培训班的通知》。

 疾控中心按照《通知》,制定了培训课件,并将筛查方案作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卫生院做好摸底工作,卡介苗接种查验工作,相关症状筛查工作、各登记表的规范填写工作,工作开展后,各相关卫生院做好数据收集、汇总、总结上报工作。同时,重传科相关人员到县城辖区各学校就筛查工作、晨检工作开展了指导工作、收到了预期效果。

 2020年9月8-9日县疾控中心、执法、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对若尔盖县中学、藏文中学、达扎寺小学、若尔盖县寄宿制小学、班佑完全寄宿制小学、若尔盖县机关幼儿园、西区双语幼儿园等7所学校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检查督导。一是学校晨午检、因病缺勤记录、追踪。二是病例报告。三是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情况、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为掌握我县鼠疫疫情新动态、严防鼠疫的发生与流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升人群集中场所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结核病重大疫情发生,减少结核病的危害,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