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州卫健委到茂县指导2020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掌握我县2020年度上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基本药物制度开展情况、执行效果,以及项目资金落实、管理和使用情况,8月3日,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带领州级专家指导组一行9人到我县指导2020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指导组先后到县医院、南新镇卫生院、沟口镇卫生院、石大关卫生院,以实地查看为主,访谈、座谈、反馈为辅的方式,认真查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扶贫、安全生产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指导结束后,州卫健委指导组立即在县卫健局5楼会议室召开反馈会。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及县属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家分别对各自负责领域的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接着州指导组组长庞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形势;二是全力抓实健康扶贫收官工作。要持续巩固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全覆盖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9项重点指标中卫生健康系统牵头的千人职业医师数和平均期望寿命的目标任务,做好健康扶贫问题“清零行动”;三是持续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汛期安全各项工作;四是全面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控。一方面要加大常住人口艾滋病筛查力度,力争达到25%的目标要求,另一方面要强化治疗管理质量,全面落实应治尽治,提高治疗覆盖率、成功率;五是奋力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要抢抓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契机,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加强疾控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六是持续做好基层治理试点工作。要认真做好基层治理试点工作,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堡垒和哨点作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