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省、州卫健委督导调研若尔盖县生育秩序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若尔盖卫健局
分享到:

10月24日,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苏建明处长、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一行8人对若尔盖县生育秩序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对享受特扶政策家庭走访慰问,若尔盖县政府副县长李雪燕、县卫健局局长姚代平陪同调研。

苏建明处长一行先后到唐克镇、辖曼镇、县人民医院、县卫健局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比对数据、走访计划生育户,了解全县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计划生育“三项制度”政策落实,奖励金兑现情况。

苏建明处长一行走访慰问了辖曼镇计划生育特扶户旦木科一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计划生育特扶户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心。苏建明处长还为旦木科送去慰问金,并致以美好的祝愿。

在调研汇报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李雪燕全面汇报了若尔盖县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省、州调研组对若尔盖县生育秩序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若尔盖县全面落实了全省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各项部署安排。一是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健全。党政同责,“一把手” 发挥作用突出,“包联”制度落实得好县、乡、村各级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措施有力,工作有创新。全县生育秩序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联户联情”等工作同推同促同考核,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奖惩分明三是工作基础扎实,成绩斐然。全县计生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高,各项计生政策落实执行好,基础材料扎实;农牧民群众整体计划生育观念强,全县政策外多孩出生率仅2.66%(控制指标为5%)实属难能可贵。同时,调研组也对若尔盖县在计生政策宣传、基础材料进一步规范完善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基于突出的工作成绩,苏建明处长对若尔盖县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力争打造全省生育秩序整治示范县!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调研组中肯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一一对照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强化生育秩序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组织保障,继续加强基层计生队伍培训,为更好推进全县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培养强有力的基层计生专干队伍三是力争打造生育秩序整治示范县。加码加力,继续扎实深入推进全县生育秩序整治工作,不辜负省、州调研组的殷切期望,力争打造全州乃至全省生育秩序整治“标杆”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