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理县妇计中心“四举措”圆满完成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理县卫健局
分享到:

为关爱女性健康,更好的保障妇女的生殖健康,促进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理县妇计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3564岁的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为确保筛查工作圆满完成,县妇计中心四举措完善此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扩大影响为提高辖区范围内已婚育龄妇女对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的知晓率,通过“微理县”公众号、“健康理县”公众号、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形式发布关于“两癌”免费筛查的宣传信息;在街道、居委会、告示栏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画,确保辖区内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已婚育龄妇女都能够享受到国家和政府的该项惠民政策

二是整合资源,强化督办。加强乡镇卫生院与辖区政府的沟通联系,动员各村村干部积极深入广大妇女群众中进行思想发动,广泛宣传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了解掌握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加强知识培训,普及健康知识。在全县范围内举办多场专项知识讲座,深入到户为妇女讲解“两癌”和妇科常见病的防治知识,让大家了解如何预防“两癌”及有效预防“两癌”疾病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四是配备专家团队,保障筛查质量。此次“两癌筛查”普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邀请了遂宁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及功能科彩超医师组建专家团队。检查项目包括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B超等。专家们对每一妇女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结果阳性的妇女,给予现场指导,做好随访追踪,及时电话督促建议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及治疗。让患有妇科、乳腺疾病的妇女到妇幼保健院复诊和治疗,有效阻断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将“两癌”免费筛查服务切切实实惠及妇女,造福百姓。

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自我保健意识也不断提高,对一些已患有疾病的妇女也能做到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妇女“两癌筛查”病普查对于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筛查活动已筛查600例,其中阴道镜检查148人,可疑47人乳腺彩超检查Ⅰ级469人Ⅱ级64人Ⅲ63人Ⅳ4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