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落实工作任务 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2020年11月25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约谈会在成都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主持。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局局长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9月下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四川省开展秋冬季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和11月中旬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组织督查组赴我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特别是我州发热门诊规范设置、定点医院改造、院感防控问题整改、核酸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严重滞后等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克服任何形式的松懈、麻痹、侥幸、厌战思想,积极备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强化部门协同,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举措,不讲客观、不讲条件、不讲理由,攻坚破难,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最大限度地维护全州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要加快各项建设。按照省州指挥部要求,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强化部门协同,统筹推进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各县(市)、各级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要在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定点医院改造、发热门诊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布局分区改造、县(市)域内建成1个核酸实验室或采购1台移动检测车,配齐设备仪器,备足有资质的医务和检测人员,科学设置隔离场所,落实发热病人管控措施。二是各级定点医院要在11月30日全面完成医院院感防控问题整改。三是在12月30日前,完成县(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核酸实验室建设全覆盖,确保能满足5-7日县(市)域内人口核酸检测全覆盖。各县(市)要继续加强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合作,确保建设期间辖区内具备应有的检测能力。

   三要强化常态防控。各县(市)政府、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精心周密做好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州人员及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精准做好来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

   四要做好突发应对。各县(市)要认真落实“四早”和“四集中”要求,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和集中医学隔离场所设置及准备。

  五要开展卫生运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开展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整洁、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社区环境清理“三大行动”,分区分类开展重点场所环境清洁,常态化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提倡广大群众守秩序、不聚集、不扎堆,不组织和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引导广大群众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六要强化督促指导。各县(市)政府要建立专班,加强督促指导,要倒排工期、挂牌督办、限时整改。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