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卫生健康委 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全州广大医务工作者: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值此节日来临之际,谨向全州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你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你们及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

   危难时刻显身手,大难关头见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9000余名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全员返岗,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第一线,用坚守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汗水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行动履行了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用生命守护生命,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书写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彩华章,为保障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歼灭战”做出了突出贡献。你们是人民健康最忠诚的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最美的逆行者。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全州医务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决做好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决胜健康脱贫攻坚,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立足长远推进健康阿坝行动,为“十四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爱心和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结果。

当前,我州正处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全州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凝心聚力、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优良医风,继续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健康阿坝的推动者、医者仁心的践行者。要持续用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区域医疗高地,进一步提高全州各族群众的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我们倡议全社会将尊医重卫化为实际行动,提升医务工作者的职业光荣感、幸福感、安全感。

祝愿全体医师节日快乐!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扎西德勒!纳吉纳鲁!

                        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