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四川省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汶川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促进民族地区健康事业发展,提升民族地区群众健康水平,满足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盼,7月15日,省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汶川县锅庄广场隆重举行省卫健委副主任徐旭,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黄勤,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成员,民族地区10个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致辞,向长期以来关注、关心和支持阿坝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省卫生健康委、各兄弟市州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近年来,阿坝州以健康促进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健康阿坝”建设,不断为民族地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阿坝州卫健委泽郎达尔基主任作表态,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将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指导下,在阿坝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建设健康四川贡献阿坝力量。

省卫健委副主任、省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徐旭表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统筹推进健康四川行动中,决定实施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通过加强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促进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生活习惯养成,各地要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各自在专项行动中的力量和作用,努力营造促进健康行动的舆论环境,形成鼓励全社会、全人民参与、落实专项行动的社会氛围。

专项行动专家组发出倡议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习惯,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现场同时开展了义诊活动及《民族地区健康促进行动倡导健康生活——个人和家庭应知应会100条》科普宣传。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省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标志着民族地区的卫生健康事业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群众健康素养、健康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提高,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必将的到进一步促进,整个社会必将更加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