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强化医疗救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有效落实“集中救治”的疫情综合防控策略措施,阿坝州加大统筹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医疗救治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医疗资源配置。采取“1+3”的模式,优化医疗技术资源配置。确定州人民医院为州级定点救治医院、汶川县人民医院为州级后备收治医院,马尔康市人民医院为全州后备医院。各县(市)人民医院为县(市)级定点医院组建了卫生应急防疫队伍,随时奉命前往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落实集中救治。采取以“州级优先、县级补充、马尔康市后备”的方式,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集中救治。以“集中全州优质资源、严格落实转运要求、加快配置设施设备、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为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三是持续强化院感管控。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规范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使用专用车辆转运患者,及时、科学、规范洗消,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安全。对疑似、确诊患者诊疗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单独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单独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废物处置台账,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安全。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