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卫健委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阿坝州卫健委采取“六条”措施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卫生防疫卡点设置在各县(市)交通要道设置卫生防疫卡点60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24小时全覆盖检测,累计消毒车辆191494台次台次、排查人员体温、问询行动轨迹等488683人次。

二是全面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对农村社区街道、广场进行全面消毒,累计消毒面积达1677.1万平方米。在13县(市)社区和村庄设置了零散医用废弃物集中收集点,累计设置口罩及特殊有害垃圾收集桶2382个,规范处置垃圾13余吨。农村卫生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三是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加大重点疫区州外返州人员排查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实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四是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在州、县全媒体平台,统一开设“众志成城阻击疫情”专题专栏,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办公室发出致全州农村居民的一封信,告知农村居民疫情防疫有关知识及事项数十条。在农村地区悬挂张贴横幅标语4130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引导公众理性面对疫情,为稳定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开展特殊人群关心关爱活动。基层家庭医生针对老年人、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等免疫力较低重点人群实施电话随访、上门指导,切实预防感染疾病。

强化医疗救治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216个),让农村发热病人咨询看病有去处。

是提供农民工健康服务。大力开展春节后出州务工和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2900人次。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