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委书记刘坪深入卫生健康系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1月25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州人民医院、州卫健委和州疾控中心,现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值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特别是一线防控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州人民医院,刘坪书记先后来到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急诊室、医学隔离病房等地实地了解医院发热患者的就诊流程、诊治措施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和自我防护工作。刘坪书记强调,要完善发热门诊诊疗流程,制定发热病人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尽最大努力做好预防和救治工作。要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严防院内感染。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药品、消毒、器械等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科学应对疫情挑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州疾控中心,刘坪书记认真听取了全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部署。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部署安排,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防控到位。要做好源头排查,实时跟踪监测重点人员健康状况,做好信息采集、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输入性病例和疫情扩散传播。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向社会公开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开展好群众健康与自我防护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随后,刘坪书记来到位于马尔康市客运中心的卫生防疫检查点,看望慰问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他说,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人员大范围流动,希望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站好岗、值好班,把疫情防控与交通安全整治、治安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郑雷,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公安局长刘波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州委相关副秘书长陪同。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