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124日,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坪书记和克宁州长的最新指示,听取了州卫健委、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尔康市政府等有关单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了我州当前疫情形势和联防联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州防控工作会议,各项安排有力有序推进。但个别单位还有政治站位不够高、措施落实不到位、信息报送不畅通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州卫健系统要牵头做好重点人群防控、检测发现、规范治疗、科普宣传、物资准备、舆论引导等工作,各成员单位也要安排充足人员值班值守,按照刘坪书记“严防死守,防疫于前,绝不让一例输入型病例发生”的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盯住重点地区和关键部位,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

树明副州长从站位要高、行动要快、措施要实、信息要准、配合要好、防护要严、储备要足、手段要硬、领导带头9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实部署。

杨星部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认清当前工作严峻形势,把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进入临战状态,做到严防死守;二要千方百计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关口、卡点、防控、储备、信息报送等工作,建立和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人员队伍,完善多部门防控预案,做到网格化管理,不留防控空白,作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去努力;三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职能职责,建立高效联动机制,千斤重担人人担,建立健全五个工作方案,建立完善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体系,不留死角。

会后,杨星部长一行来到州人民医院实地查看筹备工作情况,先后来到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医学隔离病房等地实地了解医院发热患者的就诊流程、诊治措施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和自我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