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我州首例输入性冠状病毒肺炎的肺炎确诊病例

发布时间:2020-01-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患者,女,26岁,1月22日从湖北省安陆市到达阿坝州马尔康市后。1月28日下午患者因发烧主动联系市疾控中心采集咽试子标本并报送州疾控中心,经州疾控中心初步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9日(凌晨5:49分)经定点医院专车专人收治入院隔离。按照规定程序报四川省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检测,29日17时经省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

 1月29日晚,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认专家组确诊郭某某病例为我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州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州疾控中心及时按系统报送要求完成逐级上报,1月30日凌晨0:15分正式确认为阿坝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肺炎病例。目前,患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州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